金春股份:预计2021年半年度净利润同比下降35%至42%

2021-04-19 19:32:02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4月20日,金春股份300877)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00.00万至9000.00万,同比变动-42.32%至-35.11%,纺织制造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20.86%。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2020年初,全球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用于防疫物资生产的非织造布产品市场需求旺盛,产品供不应求,价格上涨。我公司占比最大的水刺无纺布产品主要用于生产消毒湿巾等卫生防护产品,受本次疫情影响产销两旺,公司2020年度的业绩也得到较大幅度的提升。同时,受本次疫情影响,2020年度防疫物资产销两旺,也吸引了大量社会资本涌入到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带动行业扩张较快,投资规模持续增长,2020年水刺非织造布产量同比增长36.8%,2021年初至今仍呈增长态势。水刺非织造布产业规模的扩张导致水刺专用大宗原料涤纶、粘胶短纤需求大量增长,价格大幅上涨,且较长时间居高不下,产品成本增长幅度较大,同时由于产能扩张过快,市场竞争逐步加剧,水刺产品价格呈下降趋势。与2020年相比,2021年行业盈利能力明显下降。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iFinD)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