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科院2021年一季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2021-04-23 21:59:04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建科院300675)2021年一季度董事会经营评述内容如下:

  一、业务回顾和展望

  报告期内驱动业务收入变化的具体因素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良好,各项业务保持增长,主要财务指标同比实现较为明显的提升,主要是上年同期受新冠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现场检测、工程样品送检等业务于本报告期正常开展所致;而通过有效的成本管控,毛利率同比提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实现减亏30%,且营业收入占比约-19%,同比增幅约22%。另一方面,多项主要业绩指标的近三年同期完成值均保持稳步上升,其中营业收入同比2019年实现年化31%的增长,净利润按年化21%的速度减亏,说明公司整体经营情况稳健,具有一定的抗风险能力。

  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流出3,742万元,变动主要原因是代建业务代收代付款项同比减少2,831万元;剔除该因素之后,实际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同比减少911万元,主要因去年同期薪酬受疫情致使的复工复产延期影响,支付总额偏少所致,为不可比因素。另一方面,公司日常提供技术服务的现金流入7,043万元,同比增加1,688万元,增长31.5%。

  公司将继续按照《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所披露的发展战略及经营计划稳步开展相关工作,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和“科改示范行动”目标实现关键年奠定良好基础,为公司科技创新、市场服务、人才激励、资源整合等方面的跨越式提升提供有力支撑。

  年度经营计划在报告期内的执行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按照《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所披露的发展战略及经营计划稳步开展相关工作。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