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林生物2021年一季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2021-04-25 17:44:02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泰林生物300813)2021年一季度董事会经营评述内容如下:

  一、业务回顾和展望

  报告期内驱动业务收入变化的具体因素

  2021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4,804.32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88%; 利润总额1090.0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0.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59.83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0.63%。报告期公司经营业绩保持平稳增长,主要是公司经营管理持续优化,各产品系列订单持续增长。

  重要研发项目的进展及影响

  细胞制备工作站完成了蜂巢培养系统转运单元的结构改进,大容量CO2培养箱的结构设计,对软件程序进行了升级并完成了验证;完成了新型集菌仪的性能验证。

  报告期内公司前5大供应商的变化情况及影响

  2020年一季度的前5大供应商分别为:德同(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杭州固德物资有限公司、杭州科捷模型有限公司、浙江拓峰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北京大川机械电子设备有限公司;2021年一季度的前5大供应商分别为:德同(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杭州天雕智造模型有限公司、上海思百吉仪器系统有限公司、杭州旭龙模具有限公司、无锡市汇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2020年一季度受疫情的影响,本公司去年同期的灭菌技术系列产品所需物料采购需求变大,并且由于疫情影响,一些原本外协加工材料自改成自己加工等原因,导致前5大供应商发生变化。不存在严重依赖少数供应商的情况。总体上,

  前5大供应商的变化情况对未来经营不构成重大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前5大客户的变化情况及影响

  2020年一季度的前5大客户分别为:河南省宇安医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杭州泽硕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华晟智睿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博翔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杭州澳纬贸易有限公司;2021年一季度的前5大客户分别为:上海惠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云南臻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甘肃泰和瑞贸易有限公司、上海楚赛贸易有限公司;2020年一季度受疫情的影响,本公司的去年灭菌技术系列产品销量增加较大,前五大客户主要是灭菌技术系列产品的客户,而2021年随着疫情影响进一步减少,制药企业的采购和交付增加,导致前5大客户发生变化。报告期内,前5大客户都发生了变化,不存在严重依赖少数客户的情况。总体上,公司前5大客户的变化情况对未来经营不构成重大影响。

  年度经营计划在报告期内的执行情况

  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 4,804.32 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88%;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59.83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0.63%,其他各项经营计划均按年度计划正常开展。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春光科技
  • 中兵红箭
  • 宗申动力
  • 威奥股份
  • 广哈通信
  • 中船应急
  • 观想科技
  • 捷安高科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