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辰股份2021年一季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2021-04-26 18:38:02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中辰股份300933)2021年一季度董事会经营评述内容如下:

  一、业务回顾和展望

报告期内驱动业务收入变化的具体因素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427.2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3.22%;营业利润为1,690.6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62%;利润总额为1,696.7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89%;净利润为1,459.3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12.9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24%。公司经营业绩取得增长的主要原因为上年同期由于突发疫情,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影响,本报告期公司多措并举保障经营工作的有序开展,生产销售情况稳定,从而各项指标较上年同期增长。重大已签订单及进展情况

数量分散的订单情况

重要研发项目的进展及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前5大供应商的变化情况及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前五大供应商的变化是根据公司业务需要进行采购导致的,属于正常变化,对公司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报告期内公司前5大客户的变化情况及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前五大客户的变化是正常的销售变化,对公司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

年度经营计划在报告期内的执行情况

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上下紧紧围绕既定发展战略和本年度经营计划,稳步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实现营业收入46,427.2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3.22%,主营业务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对公司未来经营产生不利影响的重要风险因素、公司经营存在的主要困难及公司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1、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电线电缆行业属于典型的“料重工轻”行业,铜、铝等主要原材料在产品的成本构成中占比80%左右。虽然公司产品销售价格与原材料价格存在联动机制,但铜、铝价格的大幅波动仍会对公司的原材料采购成本产生一定的影响,进而影响公司盈利能力的稳定性。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与供应商战略合作,强化竞争,优化供应商结构,发挥规模采购的价格优势,有效降低原材料采购成本。

2、应收账款回收风险。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扩大,客户数量的不断增加以及客户机构的变化,公司应收账款余额可能会逐步增加。尽管公司会严格把控客户质量,选择资金实力雄厚、信用状况良好的企业,但如果未来市场环境发生重大变动,下游客户的经营状况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导致公司存在一定的应收账款回款风险。公司通过对客户信用等级进行管理、充分评估应收账款的坏账风险,提前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应对可能发生的风险。同时,将回款金额、回款期限作为销售团队业绩考核的参考指标,加大应收账款催收力度。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