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华录2021年一季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2021-04-26 19:59:03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易华录300212)2021年一季度董事会经营评述内容如下:

  一、业务回顾和展望

报告期内驱动业务收入变化的具体因素

报告期内,公司各项业务平稳运行,实现营业收入65,574.10万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571.24万元,同比增长6.3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356.72万元。

2021年是公司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十四五期间,公司将践行以数据湖为载体,以有效运营为核心,推动数据要素汇聚融通和数据资产价值变现的战略,从基础设施建设者发展为数据资产化服务提供商,实现从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发展的转变。公司将坚持以数据湖战略为中心,围绕“存数、用数、易数”,进一步巩固及提升包括以光电磁智能混合存储技术为核心的数据存储能力,以数据汇聚、整理、确权、解析、提纯技术为核心的数据资产化能力及以城市大脑为核心应用的数据运营能力的三大核心竞争力,推进公司数据资产化服务、数字经济基础设施、超级存储产品销售、IDC运营及优质信息化项目五大业务的快速发展。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业务进展情况如下:

(一)数据湖持续落地,推进数据湖一二线城市布局

报告期内,公司落地北京昌平数据湖及镇江数据湖。北京昌平数据湖作为公司在北京市落地的数据湖,将进一步拓展数据湖首都布局,昌平数据湖将与人民日报旗下人民数据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共同建设大数据灾备项目中心项目,并为首都政府及企业提供湖存储、IDC、云计算、数据资产化、超级存储云、数字视网膜等优质服务。镇江数据湖是公司数据湖在华东地区的强化及延伸,充实了苏南数据湖集群,与徐州、泰州、常熟、无锡数据湖共同打造形成“多点融合、聚点成面”的省级数据湖基础设施,服务于上海及长三角经济发达地区的政府及企业。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落地35个数据湖,数据湖运营能力进一步提升,多个数据湖已超预期提前盈利,并为企业客户提供服务。数据湖将逐步形成以企业客户为主的运营模式,运营收入将实现快速增长。

(二)数据资产化能力进一步提升,向数据资产化服务商迈进

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数据资产研究院核心团队搭建,已形成了在数据资产化领域的研发能力。数据资产研究院面向2,800个县区政府和48,000余家大型及中型规模以上企业,对政府、企业数据进行汇聚、整理、解析、编目、确权、提纯等服务,帮助用户将数据转化为有效资产,满足多维度的数据挖掘和分析需求,为未来推动数据资产的交易奠定良好基础。公司目前已初步形成了数据资产化服务的产品及业务体系,将通过数据资产化业务为数据湖所在城市政府及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促进数据资产的变现,有效提升数据湖所在城市综合竞争力,同时激活数据湖的引水及运营工作。

(三)打造超级存储云,成为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冷存储云服务商

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基于光电磁融混合智能存储的超级存储云产品的业务规划,未来将以公有云形式承接各类云存储产品、服务模式、解决方案中沉淀的冷数据存储需求,并建设全国统一运营平台,实现“战略、平台、产品、品牌、管理”五统一,打通数据湖资源池、

云湖资源池和私有存储资源池。超级存储云将依托运营商渠道资源,面向三大运营商 2,000万政企客户的冷数据存储需求,提供低成本、高可靠性、本地化的冷数据云存储业务,快速拓展业务,逐步成为全国领先,全球一流的冷数据存储云服务商。

(四)推进数据湖高速互联,开展公有云驻地服务,抢占云数据中心先机

随着城市数字化转型的不断深化及5G、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对本地化IT资源及能力的需求将不断增长,一二线城市IT需求将向三四线城市下沉,更加贴近终端用户的本地云及边缘计算将成为IT行业的增量市场,未来数据中心将由目前以一线城市为核心的中心化模式向“本地-中心”协同的多中心模式转变。因此,建设具备本地化服务能力并能够连通全国基础设施资源的云数据中心将成为数据中心行业的发展趋势之一。公司将与行业领先云服务商合作,依托全国数据湖资源,建设一套具有兼容能力、弹性扩展能力、运营级服务能力的本地云计算资源池,将公有云的服务及能力下沉到数据湖的基础设施之上。

报告期内,公司形成了数据湖高速互联方案,将对全国数据湖通过专有网络链路进行高速互联,形成全国数据湖一张网,实现数据湖之间基础设施资源、网络资源、计算资源、存储资源的灵活调度,形成全国性数据计算资源池。公有云驻地服务及数据湖高速互联网络能够充分发挥数据湖独有的布局于三四线城市的高级别数据中心资源优势,提供与一线城市性能相当的基础设施服务,为用户提供简便易得的本地化服务的同时保证业务的高速响应,从而充分提升数据湖机柜资源价值。

重大已签订单及进展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前5大供应商的变化情况及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前5大客户的变化情况及影响

年度经营计划在报告期内的执行情况。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