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雷股份2021年一季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2021-04-27 19:53:02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金雷股份300443)2021年一季度董事会经营评述内容如下:

  一、业务回顾和展望

  报告期内驱动业务收入变化的具体因素

  报告期,在公司战略的指引下,公司紧密围绕年度经营目标,立足新起点、开创新局面,以重点工作为中心,通过精准分析市场形势、科学配置资源,坚定不移地做好各项运营管理工作,加强新项目投资建设,产能逐步释放,公司生产经营整体稳健,经营业绩持续向好。同时持续增加新产品、新技术的研究与开发投入,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坚强的基础。

  在持续经营好主导产品的基础上,依靠现有的技术实力及产品质量基础,通过既有领域的深入合作,不断优化锻造主轴产品结构和客户资源,深度开发自由锻件市场,持续推进铸造轴的建设、技术研发和市场开发工作。

  公司铸锻件项目一期原材料供应项目持续稳定地发挥经济效益,海上风电主轴与其他精密传动轴建设项目已陆续投产,公司铸造轴生产线项目验收及客户审核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获得关键客户的铸造主轴订单。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5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48.58%,其中风电主轴业务增长48.57%,自由锻件业务增长78.31%;实现营业利润1.5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9.63%,实现净利润1.3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4.28%。

  报告期内公司前5大供应商的变化情况及影响

  本报告期的主要供应商为燃料动力和生产钢锭的原材料供应商,与上年同期的变化主要是随着“年产8000支MW级风电主轴铸锻件项目”一期原材料自供项目产能的释放,公司主要原材料采购结构发生变化,主要原材料由采购钢锭转为采购钢铁料及合金等。公司原主要原材料钢锭实现自给供应,有助于降低产品成本,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完善供应链体系,进一步拓展风电主轴市场和其他精密轴类业务。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