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海纳2021年一季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2021-04-27 22:40:03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深水海纳300961)2021年一季度董事会经营评述内容如下:

  一、业务回顾和展望

报告期内驱动业务收入变化的具体因素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89.09万元,同比增加44.19%,主要系本期公司项目投产转入运营收入及工程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所致。

报告期内公司前5大供应商的变化情况及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前5大供应商与上年同期相比部分发生了变化,主要原因系公司所承接的工程项目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了变化,每一个工程项目的供应商不同,导致前5大供应商部分发生了变化。前5大供应商的变化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报告期内公司前5大客户的变化情况及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前5大客户与上年同期相比部分发生了变化,主要原因系公司的污水处理客户比较固定,而工程业务随着新项目订单的不断获取,客户在不断的发生变化。

年度经营计划在报告期内的执行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深耕工业污水处理及优质供水业务,贯彻执行年度经营计划,积极开拓市场,各个职能部门的工作有序开展,力争公司年度经营业绩实现稳健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89.09万元,同比增加44.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2.64万元,同比增加217.78%。

对公司未来经营产生不利影响的重要风险因素、公司经营存在的主要困难及公司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1、行业政策及宏观经济波动风险

国家和地方日益重视水生态环境的综合治理,行业政策长期看好。由于涉及市政公用、水资源保护和利用、水污染治理等诸多方面,环保水务行业受到的政府监管较多,行业管理体制、产业政策、国家宏观经济形势变化及地方财政状况等对行业发展影响较大。政府对公用设施投入的力度、固定资产投资规模等政策导向,都与行业未来发展及企业经营息息相关。上述行业政策及宏观经济状况若发生不利变化,可能对公司未来经营产生负面影响。

2、保底水量或价格发生变更的风险

运营期间,若工业园区规划发生变更,污水处理厂长期接收和处理水量不足时,仍可能存在特许经营权授予方或委托运营方提出协商变更保底水量或污水处理服务费单价、终止特许经营协议或委托运营协议的风险,即特许经营权授予方或委托运营方违约的风险,对公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运营的工业污水处理项目运营情况良好,与特许经营权授予方和委托运营方就协议条款的执行不存在争议。公司亦将积极拓展业务,规避客户集中,做到稳固市场、分摊风险。

3、公司规模扩大导致的管理风险

随着业务的快速发展,公司的资产规模和业务规模逐年扩大,目前公司已在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长江中游城市群和中原经济区等区域,设立了23家分子公司,公司经营呈现技术多样化、业务模式多样化特征,管理的广度和深度在逐步加大,对管理的要求越来越高。如果公司发展战略、管理体系、内控制度、人力资源配置的完善速度未能跟上公司快速发展的节奏,则公司的发展将受到一定制约。

4、利率变化带来的财务风险

随着公司近几年投资运营项目的增加,公司负债率也有所上升。在国家降杠杆的大形势下,利率的变化会给公司带来一定的风险。若利率上升,公司取得贷款的利率也会上升,进而导致公司的融资成本增加,存在整体财务成本增加的风险。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