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业科技2021年一季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2021-04-27 23:06:03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通业科技300960)2021年一季度董事会经营评述内容如下:

  一、业务回顾和展望

  报告期内驱动业务收入变化的具体因素

  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36.42万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8.07%,实现营业利润519.6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75.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2.9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06.93%。业绩较去年同期略有改善,主要是因为去年同期受到疫情影响。本报告期内,在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的正确决策下,公司根据年初制定的经营发展计划,加大营销和客户开发力度,持续增强产品竞争力,不断提升内部精细化管理水平,强化项目执行过程中的全过程管理,强化成本、费用预算控制,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努力降低2020年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实现增长。

  公司将以发展战略为基础,以规范运营、防控风险为前提,以经营目标为导向,竭力提升管理水平、运营效率和盈利能力,努力争创良好的业绩回报股东;公司不断优化治理机构,提升规范运作水平,同时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坚持依法治理企业;优化内部控制流程,不断完善风险防范机制,保障公司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

  重大已签订单及进展情况

  1、本期重大合同签订及进展:

  (1)2021年2月20日,与杭州复兴地铁设备维护有限公司签订合同,合同含税总金额为2546.65万元,报告期内确认含税收入159.17万元,完成比例6.25%;

  (2)2021年3月1日,与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同,合同含税总金额为994.4万元,报告期内确认含税收入714.725万元,完成比例71.875%;

  2、前期订单进展:

  (1)成都长客新筑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的辅助逆变器合同,合同含税总金额为579.23万元,报告期内确认含税收入263.29万元,合同已完成81.81%;

  (2)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的蓄电池充电柜、电源柜合同, 合同含税总金额为 737.38万元,报告期内确认含税收入737,38万元, 合同履行完毕;

  (3)湖南智融科技有限公司的深圳1号线续建LCU改造、深圳5号线LCU改造合同, 合同含税总金额为1840.00万元,本报告期内确认含税收入8.73万元,合同已完成60.33%。

  数量分散的订单情况

  2021第一季度形成销售的订单共98份,含税金额共计6585.83万元,平均每笔订单金额为67.2万元 。

  报告期内公司前5大供应商的变化情况及影响

  报告期内,依据客户端不同的订单交付需求和内部生产计划,前五名供应商采购金额占比变化属于正常生产需求,不会对公司未来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前5大客户的变化情况及影响

  报告期内,依据客户端不同的订单交付需求和内部生产计划,前五名销售金额合计占比发生变化属于正常范围,不会对公司未来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年度经营计划在报告期内的执行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年度经营计划没有发生变更,公司按照年初制定的经营计划及业务目标有序的开展工作,加大营销和客户开发力度,增强产品竞争力,不断提升内部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公司2021年经营计划的顺利执行。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