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邦讯2021年一季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2021-04-28 00:10:02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ST邦讯300312)2021年一季度董事会经营评述内容如下:

  一、业务回顾和展望

报告期内驱动业务收入变化的具体因素

报告期内,公司流动资金紧张,业务开展困难,业务经营基本处于停滞状态,取得营业收入较少。

重大已签订单及进展情况

重要研发项目的进展及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前5大客户的变化情况及影响

年度经营计划在报告期内的执行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开展战略投资者引进工作,努力拓展融资渠道,同时积极提升管理效率,优化组织架构,加大应收账款催收,采取多种措施努力改善公司经营状况。

对公司未来经营产生不利影响的重要风险因素、公司经营存在的主要困难及公司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公司经营发展面临的风险、困难及应对措施:

1、资金流动性风险

公司作为轻资产公司,难以向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有效抵押物进行融资,叠加公司的资信状况,公司融资功能基本丧失,经营资金严重短缺,公司业务基本停滞。针对上述状况,公司积极采取以下措施:(1)加大应收账款回收力度,公司成立了专门的催收工作团队,积极回收应收账款,加速资金周转;(2)完善内部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调整优化组织和人员结构,进一步降低管理成本,减少费用支出,保证核心业务的开展;(3)加快引入战略投资者,以期从根本上解决公司流动性问题。

2、控制权变更风险

目前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权质押比例过高,所质押股份均处于违约状态。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公司股份多次出现被动减持、司法拍卖及法院裁定强制过户的情形。若控股股东个人债务问题不能妥善解决,可能导致公司控股权发生变更,影响公司股权结构的稳定。针对该风险,公司控股股东积极与各债权人进行沟通寻求暂缓处置,同时持续开展战略投资者引入工作,以化解控制权变更风险。

3、技术研发风险

随着5G的发展,市场技术的更新换代对公司产品提出了新的要求,如果公司在研发上投入不足,技术和产品跟不上升级的步伐,公司竞争力将会显著下降。因目前资金短缺,公司难以有效筹集资金开展研发活动,技术研发以及人才储备上面临严重不足。

4、市场竞争风险

未来运营商对通信技术服务水平的要求会越来越高,若公司不能及时改进服务,满足客户的要求,将面临客户流失及市场规模缩小的风险。针对该风险,公司将保持与运营商的联系沟通,适时转变服务模式,保证应对市场变化的灵活性。

5、坏账风险

公司所处行业的主要客户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国内三大运营商,公司业务合同的执行期及结算周期一般较长,而工程款项的结算有一定条件,有可能存在客户延迟验收以及产生坏账的风险。针对上述风险,公司将制定政策约束,进一步完善合同风险控制,严控开工条件,保障项目安全、稳定实施,同时成立专门的催收工作团队,加强应收账款的回收。

6、游戏风险

互联网游戏本身具有生命周期,若公司不能及时对现有游戏进行更新维护、版本升级和持续的市场推广,公司运营的游戏会迅速进入衰退期。因受资金短缺影响,目前公司游戏业务基本停滞,目前状况若得不到有效改善,后续游戏业务开展将面临更大的困难。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