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禾智能2021年一季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2021-04-28 19:53:04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佳禾智能300793)2021年一季度董事会经营评述内容如下:

  一、业务回顾和展望

  报告期内驱动业务收入变化的具体因素

  报告期内,公司的产品主要包括耳机、音箱、音频线和耳机部品等各类电声产品,佳禾智能与全球最顶尖的电声产品品牌商、智能手机品牌商、通信运营商和互联网巨头保持着紧密、稳定、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

  得益于前期公司“大客户,大订单”战略定位,公司在一季度营业收入持续增长,在此基础上我们将持续加强研发创新深入布局“新产品、新技术、新器件、新工艺、新系统”的技术研发,加快新产品线的开拓和新客户的开发。在持续保持公司电声行业的领先位置的同时,进一步拓宽业务范围至智能穿戴产品等,为业务增长提供新的动力。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5.26亿元,同比增长63.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36万元,同比下降105.59%。净利润下滑主要是因为:1、产品结构变动、综合成本上升,使得公司综合毛利率下降;2、目前公司正在建设“东莞-越南-江西”三位一体的生产基地,相应管理费用增加;3、美元持续贬值,使得公司美元结算产生较多的汇兑损失。

  报告期内公司前5大供应商的变化情况及影响

  报告期内,前五大供应商合计采购金额165,324,806.10元,占采购总额比例为35.36%;去年同期前五大供应商合计采购金额为57,188,182.88元,占采购总额比例为40.37%。公司前五大供应商存在部分变动情况,是根据业务发展产生的正常变化,不会对公司未来经营构成不利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前5大客户的变化情况及影响

  报告期内,前五大客户合计销售金额为 442,064,644.55 元,占销售总额比例为83.96%;去年同期前五大客户合计销售金额为304,463,107.82元,占销售总额比例为94.66%。公司前五大客户存在部分变动情况,是根据业务发展产生的正常变化,不会对公司未来经营构成不利影响。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