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蓝海2021年一季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2021-04-28 20:46:03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幸福蓝海300528)2021年一季度董事会经营评述内容如下:

  一、业务回顾和展望

  报告期内驱动业务收入变化的具体因素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396.9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29.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21.6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5.86%,基本每股收益 -0.0113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5.86%。

  报告期内,影响公司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为:(1)虽然春节档期间电影票房创造佳绩,但一季度全国电影票房仍整体偏低;(2)公司自2021年1月1日执行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租赁>的通知》(财会[2018]35号)的相关规定,导致租赁费用提升;(3)收购标的重庆笛女阿瑞斯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一季度出现亏损。

  报告期内公司前5大供应商的变化情况及影响

  报告期内,前五供应商分别为:上海万厦建筑装饰加固工程有限公司、中影巴可(北京)电子有限公司、南京亿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金鹰国际集团、江苏万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公司前五大供应商与去年同期相比发生了相应变动,主要由于上年同期受疫情影响院线及影城停业所致,公司前五大供应商的变化对公司未来经营不会构成重大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前5大客户的变化情况及影响

  报告期内,前五大客户分别为天津猫眼微影科技有限公司、优幕广告有限公司、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腾讯影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公司前五大客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发生了相应变动,主要由于上年同期受疫情影响院线及影城停业所致,公司前五大客户的变化对公司未来经营不会构成重大影响。

  年度经营计划在报告期内的执行情况

  公司严格执行董事会制定的《2021年度经营计划》,在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的基础上,有序推进各项业务。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推进《阿坝一家人》《舍我其谁》《裸养》等电视剧项目和电影《守岛人》的后期制作和发行工作,积极筹备《数风流人物》等电视剧项目和《再见达瓦里希》《七乘七》《但愿人长久》等电影项目。同时公司还在积极组织新项目筹划和剧本创作工作,进一步加强项目储备。在影院终端方面,公司2021年一季度新增开业自有影城9家、41张银幕(其中乡镇影院8家、34张银幕);幸福蓝海院线2021年第一季度排名全国第九、江苏第一。

  对公司未来经营产生不利影响的重要风险因素、公司经营存在的主要困难及公司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1、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

  目前国内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向好,但其所带来的部分影响在短期内仍未全面消除,如海外电影供片等仍未恢复至正常水平,可能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未来若部分地区疫情出现反复,可能对相关区域影院经营产生不利影响。应对措施:为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公司一方面积极加强影视精品的创作;一方面全面用好扶持政策,努力商谈影城租金减免,降本节耗,整合院线、影城资源,挖掘新的利润增长点,尽最大努力化解不利影响。

  2、重大诉讼的影响

  公司与傅晓阳等十七名被告的股权纠纷,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已于2020年1月17日第一次开庭审理,公司于近期收到法院传票,该案拟于2021年4月29日再次开庭。由于民事诉讼期间较长,诉讼结果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可能对公司造成一定不利影响。同时,如果笛女传媒经营状况仍然无法好转,出现亏损,将继续拖累上市公司整体业绩。

  应对措施:公司将积极推进与笛女传媒原股东的诉讼工作,配合法院工作,争取尽快解决,切实维护公司及股东利益。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