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水产2020年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2021-04-30 15:53:08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国联水产300094)2020年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内容如下:

  一、业务回顾和展望

报告期内驱动业务收入变化的具体因素2021年,公司秉承“为人类提供健康海洋食品”的企业使命,持续深化国内市场,稳定国际市场,全面落实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报告期内,公司稳步推进年度工作计划,在国内市场,结合自身核心竞争力,公司聚焦食品与食材系列,主动出击挖掘需求,积极开发预制食品;在国际市场,大力推进美国市场深加工产品的导入,提升产品利润空间,同时加大东南002263)亚市场的开发。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08,836.31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5.1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9.49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2.19%。

对公司未来经营产生不利影响的重要风险因素、公司经营存在的主要困难及公司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1)食品质量安全风险

食品安全管理不善导致的潜在品牌声誉、经营业绩影响,是公司最为关注的风险。

采取的对策和措施:公司已率先在水产行业建立“2211”电子化监管模式,并在对虾、罗非鱼领域通过BAP4星认证,打造了水产品从养殖到餐桌全程可追溯的食品安全管理链。

(2)原材料及产品价格变动的风险

公司原材料主要为对虾等水产原材料,价格受国际国内自然养殖环境、病原防控、国际政治经济形势等因素影响较大。

采取的对策和措施:公司将持续深化全球供应链建设,加强越南、厄瓜多尔、阿根廷等主要原料产地的采购团队建设,增强对国际对虾市场行情的敏锐度和洞察力。

(3)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的风险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给全球经济发展带来诸多不确定因素,可能对公司所处行业及未来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

采取的对策和措施:公司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加强与客户、供应商的沟通合作。在业务方面,公司持续加强国内市场的开拓力度,稳固国际市场份额;在采购方面,公司充分调动全球资源整合能力,阶段性增加国内采购力度,保障公司的原料供应。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