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辐照:我公司所从事的钴60辐照技术服务业务处于完全市场化的竞争领域

2021-05-08 06:43:57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5月8日讯,有投资者向中金辐照300962)提问, 请问贵公司的辐照业务是否属于垄断性质?公司在辐照产业布局是怎么做的?是否已经与物流公司、港口等合作?辐照能否做到小型化?如果无法做到小型化便携性,那么如何来应付市场需求?总不可能大家把货物(产品、商品)集中到贵公司指定区域来辐照吧?那包括来回的运输、物流、仓储成本就太高了!

  公司回答表示,投资者您好!我公司所从事的钴60辐照技术服务业务处于完全市场化的竞争领域,按照《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许可管理办法》等国家相关法规和政策要求,需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颁发的辐射安全许可证后方可经营,但尚不构成垄断。公司在产业布局时,通过充分的市场调研,在有需求的区域,经过可行性分析确定是否可以投资布局,具体选择地点时,一般会选择靠近港口、物流便利的经济中心城市,或选择紧邻客户的经济发达区域,公司在经营过程中会与物流公司、港口等发生业务关系。多年来,通过精心调研和合理布局,公司已发展成为我国辐照技术服务行业钴源活度最高、网点布局最完善、覆盖面最广的领军企业之一。 鉴于辐照装置的特殊性,数十年来辐照装置尚未做到小型便携化,为了满足市场需求,公司会按照上述思路不断优化投资布局,一般来讲,一座辐照装置的服务半径从物流和运输的经济合理性角度可覆盖到周边200-400公里,其周边客户将所需要辐照的产品通过公司、客户自有物流或第三方物流等方式运到公司指定区域,无需拆卸包装,直接完成辐照后即可推向市场销售。 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dxd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