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能电力:在符合条件的前提下会通过合理方式将皖能集团持有的火电、水电、环保发电等发电业务类资产逐步注入公司

2021-05-14 19:06:50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5月14日讯,有投资者向皖能电力000543)提问, 1、在碳达峰和碳中和的战略大背景下,许多电力公司都提前布局了多种新能源项目,而公司还在大举上马投资火电,国家减少煤炭化石能源消耗,必然引起煤价上涨,火电利润空间会越来越小,请问公司管理层是如何考虑的?2、公布的与投资者关系记录里提到集团有新能源项目,请问这些会注入公司吗?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感谢您对我公司的关注。1.近年来安徽省全社会用电保持快速增长,2020年虽受疫情影响,但增速仍达到5.51%、位居华东第一,较全国平均水平(3.1%)高2.4%;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在此背景下,安徽承接产业转移的作用将越来越强,未来省内电力需求还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十四五”期间电力供应可能会出现一定的缺口;公司投资的新疆准东项目地处国家重点建设的准东煤电外送基地,是已建成的准东―华东±11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新疆至皖南)配套电源点,受端市场好,煤炭成本低,项目收益较好,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高质量发展要求,且有利于公司立足新疆进一步拓展相关业务;山西潞光项目将建设两台660MW超超临界、低热值煤发电机组,属于高效清洁电源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发展要求。2. 公司在发展过程中一直得到皖能集团的大力支持。皖能集团把公司定位为整合电力资产的主要平台和发展电力业务的核心企业,并承诺将在未来几年内,在符合条件的前提下,通过合理方式将皖能集团持有的火电、水电、环保发电等发电业务类资产逐步注入公司;同时进一步考虑将风电、光伏等新能源资产注入公司。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fyh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