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修复:公司能否参与交易尚需要根据后续相关实施细则及市场需求判断

2021-05-22 08:04:40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5月22日讯,有投资者向建工修复300958)提问, 董秘,公司主营业务土壤环境修复、水环境修复与碳中和息息相关,是否可参与碳交易?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感谢您的关注!2011年以来,我国在北京、天津、上海、深圳、广东、重庆、湖北,七地开展了碳排放权交易试点,纳入碳排放权交易试点的企业多集中于电力、热力、水泥、钢铁、汽车、石化、化工、纺织等行业。2013年,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开展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明确了碳排放权交易主要针对行政区域内源于固定设施的排放,其中年二氧化碳直接排放量与间接排放量之和大于1万吨(含)的单位为重点排放单位,需履行年度控制二氧化碳排放责任,是参与碳排放权交易的主体;年综合能耗2000吨标准煤(含)以上的其它单位可自愿参加,参照重点排放单位进行管理。符合条件的其他企业(单位)也可参与交易。2021年2月1日起实施的《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将进一步推动全国碳排放市场的建立,但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覆盖的温室气体种类和行业范围,还需要由生态环境部拟订并按程序报批后方能确定。因此,公司能否参与交易尚需要根据后续相关实施细则及市场需求判断,如果有机会参与其中,公司力争为碳减排事业贡献更多力量。谢谢!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gjl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