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和药业:公司不存在与无资质公司进行合作的情况

2021-06-11 13:24:27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6月11日讯,有投资者向仁和药业000650)提问, 董秘您好,最近负面新闻很多,请问公司怎么解说。

  公司回答表示,谢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近期几个媒体针对公司产品研发、OEM贴牌产品、费用等在内的年报,以及公司拟收购大健康相关公司股权意向等问题表达了关切,公司书面进行了回复,相关媒体在报道中也部分引用了公司的回复。在此,公司证券部还想强调一下:1、关于产品研发:公司虽然所属医药制造业,但行业细分则是一家以OTC类产品、大健康类产品为主的生产和销售企业。公司重视研发工作,公司的研发工作与公司的发展是呈正比的关系,作为一个OTC的药企,公司的研发以仿制药为主,特别是大品种的仿制药。未来公司在大品种的仿制药、国家中药经典名方等产品的加持下,继续夯实公司在OTC行业的基础,从而推动公司更稳更强的发展。近年,公司已陆续取得了苯磺酸氨氯地平片一致性评价批件、恩替卡韦片上市批件等,未来几年,公司还会获得更多的新产品批件,详细请查阅公司2020年报全文。2、关于OEM贴牌产品:公司产品较多,种类丰富,就产品生产公司来区分,公司产品分为自有产品和OEM贴牌产品。公司自有产品是发展根本,OEM贴牌产品是有益补充。目前从收入来看,自有产品和OEM贴牌产品基本各占一半,但毛利方面,自有产品的毛利高于贴牌产品,公司深知自有产品是公司未来业绩的保障,也是发展根本,但贴牌产品是公司产品的有益补充,二者相辅相成、互不排斥。公司非常重视对于OEM贴牌产品的管理工作,所有与公司合作的合作伙伴,必须是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合法经营主体,不存在与无资质公司进行合作的情况。所有OEM贴牌产品,必须符合国家法规政策、产品资质要求,并严格按照国家规定进行生产、运输、仓储和销售等经营活动。公司对于OEM贴牌产品包装设计、质量审核、生产监控、成品检测、售后服务等环节,都有严密的内控体系。同时公司对于OEM贴牌产品的合作厂家都派有驻厂质检人员,负责贴牌产品的现场质量管理及监督。所有委托生产的产品,都必须经过公司专业的质检团队验收合格后,方可授权生产和销售,并且公司不定期对合作工厂进行检查,对其原料、生产记录等进行抽查,最终保证产品质量。3、拟收购大健康相关公司股权意向:公司在2021年4月披露的公司2020年报全文版里明确指出,2021年是仁和“五五”规划发展的开局之年,也是仁和事业创新发展过程中的关键之年。公司“五五”规划明确指出在继续保持公司OTC行业稳步增长的基础上,加大加快大健康相关产业的发展,最终实现传统OTC板块与创新大健康板块的双轮驱动,进而推动公司健康、长远的发展。公司拟收购大健康相关公司股权与公司中长期战略是高度契合、完全匹配的。最后,目前公司财务稳健,生产销售等正常有序,欢迎包括媒体在内的各投资者对公司进行持续监督,提出合理化建议,非常感谢!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sqc

0

+1
  • 苏交科
  • 中信海直
  • 同为股份
  • 宝丽迪
  • 春光科技
  • 中公高科
  • 朗特智能
  • 赣能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