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国微:不存在应收账款收回风险

2021-06-16 13:29:58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6月16日讯,有投资者向紫光国微002049)提问, 董秘你好,作为一忠实股民,一直关注公司,有媒体报导公司可转债募资部分用途存疑,应收账款减值风险需关注。请教董秘,公司流动资金充足为何还要将募资补充流动资金?另请解释应收账款逐年增长的原因,是否存在减值风险。谢谢!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长期支持。公司在可转债反馈意见回复中,对上述问题均有详细解答。公司近年来业务规模增长较快,另外研发中心的建设投入,导致短期借款、长期借款增长较快。截止2020年9月30日,公司未受限货币资金为8.7亿元,而需要偿还的一年内到期债务(短期借款、长期借款和应付债券)7.9亿元,且随着业务规模的进一步增长,营运资金缺口较大。本次募集资金中4.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缓解快速增长的业务规模对公司流动资金需求的压力,为公司未来增长提供保障。公司的下游客户包括大型国有企业和科研院所等单位,货款结算周期通常在一年左右,回款在四季度相对比较集中,导致公司应收账款占营业收入比重在前几季度较高。公司2019年12月31日应收账款余额134,444.28万元,截至2020年12月31日已回款92.03%。公司与上述客户建立了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客户信用状况良好,不存在应收账款收回风险。谢谢!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jh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