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通科技:我国贵金属二次资源综合利用行业起步较晚 产业技术水平较国外先进水平尚存在一定差距

2021-07-05 15:35:01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7月5日讯,有投资者向浩通科技301026)提问, 请问目前贵金属回收市场竞争格局是什么样的?

  公司回答表示,(1)国际上市场集中度高,欧美厂商占据较大份额 从全球范围看,贵金属回收技术在国外属于高度集成和保密的专有技术,主要厂商集中在欧洲、北美、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英国庄信万丰、德国巴斯夫、德国贺利氏、比利时优美科、日本田中等大型跨国公司凭借先进工艺技术在国际市场占领了较大的份额。 与此同时,国外大型企业还利用其资金和技术优势,以设立独资或合资企业的形式进入以中国为代表的亚太地区市场,如德国贺利式、比利时优美科和英国庄信万丰纷纷在中国大陆成立了独资或合资企业。 (2)国内市场各细分领域优势企业突出,集中度或将提高 我国贵金属二次资源综合利用行业起步较晚,产业技术水平较国外先进水平尚存在一定差距,行业内许多企业规模小且不规范。但近年来国内浩通科技、贵研铂业600459)等少数几家具备研发和技术优势的企业通过提高工艺技术水平、积极开发新产品、提升管理水平,逐渐缩小了与国外同行的距离,并且这些优质企业已在各自的细分领域有了明显优势。如本公司在石化、精细化工含贵金属废催化剂回收领域建立起良好的品牌效应且具备较高的客户认可度。 随着国内领先企业综合服务水平的不断提高及行业监管体系的日渐完善,未来国内贵金属二次资源综合利用行业竞争格局将至少体现以下两个特点:其一,规模小且不规范的企业将被淘汰,优质企业获得更好的发展机遇、更大的市场份额;其二,国内厂商力量壮大且集中,将逐步占据较大国内市场份额。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sqc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