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视讯:DRM与系统底层安全架构的关系类似“装修方案”与“建筑物底层设计结构”的关系

2021-07-13 22:58:53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7月13日讯,有投资者向数码视讯300079)提问, 董秘您好!贵司自主研发的“StreamGuardDRM数字版权管理系统”与公司“底层数字安全架构技术”有什么关联?各自的应用和技术卡位是什么?请从技术的角度用“听得懂”的语言详细解释下!请正面回应!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系统底层安全架构是操作系统底层OS具备的基础安全框架,决定了系统所有业务安全的底层实现逻辑。搭载该系统的所有终端类型以及基于该系统实现的所有业务,均需要符合和调用该底层框架。而DRM是一个端到端的内容保护应用,目的是解决某一个业务所涉及内容的信息安全,注重加密和授权机制。DRM是上层应用,一定会依赖底层安全架构,但仅仅是一种涉及安全机制的业务应用。所有触发安全机制的海量应用,都依赖于底层基础安全架构,因此DRM和底层安全架构不具备直接的对比性。 DRM与系统底层安全架构的关系,类似“装修方案”与“建筑物底层设计结构”的关系,装修方案的设计风格、布局等是完全取决于建筑物本身的格局和水电走向。类比到DRM和底层安全架构,DRM的实现,依赖于系统底层安全架构,需要在系统底层安全架构所决定的框架下实现DRM保护。底层安全架构决定了DRM业务的实施方案,无论DRM方案所持标准和开发体系是什么,均需要基于底层安全框架实现,无法跳出或者绕开该框架。同时,该操作系统无论搭载在什么类型的终端,无论进行什么程度的适配和裁剪,底层安全框架作为核心基础框架,都将被保留且无法替代,因它是实现系统业务安全交互、安全操作的必要条件。感谢关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fyh

0

+1
  • 春光科技
  • 中兵红箭
  • 宗申动力
  • 威奥股份
  • 广哈通信
  • 中船应急
  • 观想科技
  • 捷安高科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