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照明:预计2021年半年度净利润同比变动0%至10%

2021-07-23 17:01:06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7月24日,阳光照明600261)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8亿至3.06亿,同比变动0.00%至10.00%。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1、受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海运成本及相关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的影响,生产成本增加。公司通过集中采购,根据生产进度订购所需原材料,通过改进销售生产采购流程的供应链交付体系、原材料锁价、备货以及原材料套期保值等措施来缓解原材料波动对公司的影响。 2、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主要系本期公司坐落于绍兴沥海街道沥东片区工业房地产实施的征收,预计影响税前利润约为12,500万元。 3、公司海外订单主要以美元或欧元结算为主,2021年上半年以来汇率波动,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造成一定影响。为有效规避外汇市场的风险,防范汇率波动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造成的不利影响,公司将增加人民币结算和开展部分远期结售汇业务,对冲汇率波动带来的影响。 4、公司要进一步实现从代工模式转变为自主品牌、自主市场的销售模式,转型的阵痛在所难免。随着业务转型完成后,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将有所提升。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iFinD)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苏交科
  • 中信海直
  • 同为股份
  • 宝丽迪
  • 春光科技
  • 中公高科
  • 朗特智能
  • 赣能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