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集团:预计2021年半年度净利润同比下降41%至44%

2021-07-23 20:31:06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7月24日,神农集团605296)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3亿至3.74亿,同比变动-43.93%至-40.60%。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1、报告期内,生猪价格持续下跌,公司销售生猪31.97万头(包含对外销售和对内部屠宰企业销售),商品猪销售均价22.27元/公斤,较去年同期32.84元/公斤下降32.19%,导致公司2021年上半年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2、报告期内,饲料原料采购价格上涨,导致生猪养殖成本较去年同期增长,公司生猪业务利润同比下降。 3、报告期末,由于市场猪价较年初发生了较大幅度下跌,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规定和谨慎性原则,对存栏的消耗性生物资产计提了存货跌价准备。 4、报告期内,由于市场生猪存栏增加,公司饲料销量和生猪屠宰量均有所增加,饲料业务对外销量10.44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58.18%;屠宰业务屠宰量55.29万头(含屠宰公司自产的生猪和代宰外部的生猪),较去年同期增长25.35%。饲料业务和屠宰业务产生的利润较去年同期显著增加,公司产业链具备互补能力。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iFinD)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