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威合金:公司重点通过实施数字化营销等四大项目予以落地

2021-07-30 13:53:38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7月30日讯,有投资者向博威合金601137)提问, 多地于近期公布了制造业“十四五”规划,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成为共同关注的焦点。请公司详细介绍一下,博威合金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成果。目前博威合金在国内、在世界同行面前,数字化方面是否领先竞争对手?公司认为,博威合金在主要竞争对手面前,能否排名前三?曾有报道说博威合金的毛利率仅次于维兰德,情况是否属实?博威合金的毛利率和净利率有多大的提升空间?请公司详细解说一下,谢谢!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数字化项目进展详见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根据信息披露的要求,其他信息敬请关注公司后续发布的定期报告。 打造数字化企业是对原有价值链进行优化整合的艰难过程,而项目落地的关键在于运营技术(OT)与信息技术(IT)实现深度融合,通过数据中台提供大数据、云计算才能实现不断的迭代优化。公司重点通过实施数字化营销、数字化制造、数字化研发及数字化供应链生态圈四大项目予以落地。 (1)数字化营销:数字化营销已经完成系统的规划设计,基于公司已稳定运行的CRM系统,结合采集的外部数据,对内外部数据进行清洗、转换、展示、分析、应用,构建具备公司特色的数字化营销平台,以实现市场的精准洞察、精准服务、赋能营销业务,最终给客户提供产品应用的系统性解决方案; (2)数字化制造:根据各个事业部的不同特点,以PLM、MES、SCAD等为基础构建制造系统数字化的基础,将核心关键工艺技术及公司在不同合金产品上的沉淀和积累固化到系统之中,通过不断的数据迭代和计算来升级公司的制造能力,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 (3)数字化研发: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建立从需求到产品研发、测试、应用验证为一体的数字化模拟仿真平台,利用在特殊合金领域20多年积累的大量研发数据来训练模拟仿真系统,积极打造合金成分设计、物理性能模拟验证、应用场景拟合还原为一体,实现跨行业资源集成、多学科资源共享、互联网科研生态平台,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 (4)数字化供应链生态圈:数字化供应链生态圈已完成蓝图设计,对供应链系统业务流程重塑。系统上线后可实现在线寻源、整合国际优质资源,提升采购效率,降低采购成本,并大幅提升供应链协同效率与管理体验。 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yfh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