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苏:公司有信心并将竭尽全力确保员工安全和业务连续性

2021-08-09 15:24:17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8月9日讯,有投资者向安迪苏600299)提问, 贵司半年报中披露子公司安迪苏南京营收8.95亿元,净利润约为0.43亿元,净利润率不足5%。相比较,该子公司2020上半年净利润率为16%,2019、2020年度均为11%左右,请问是什么原因造成该子公司净利润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预计该子公司全年净利润率能否与2019、2020年度持平?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与支持!安迪苏在2021年上半年业绩表现稳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至人民币59.8亿元,毛利同比增长+1%至人民币23.6亿元,毛利率稳定在39%的水平,主要归功于液体蛋氨酸销量增长+11%、在新冠疫情令全球供应链面临冲击的情况下特种产品销售仍然保持增长、以及积极主动的产品价格管理实现主要功能性产品的价格提升,部分抵消了原材料成本上涨的不利影响。蓝星安迪苏南京有限公司是集团内第二大生产基地,主要生产液体蛋氨酸并正发展成为中国研发中心基地。安迪苏 49 家子公司中有 45 家位于中国境外(含港澳台地区),向全球逾 110 多个国家或地区约 3900 名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蓝星安迪苏南京有限公司作为重要的生产基地,其主要功能为生产和研发,其单体公司利润率水平无法反映整体公司产品利润率水平。除此之外,由于南京二期工厂的部分建设是在南京工厂基础上完成,因此发生相关设备及建筑附属物的处置带来了一些非经常性损失也对当期净利润率带了不利影响。2021年下半年展望:在市场仍然充满着不确定性和波动性的大环境下,安迪苏有信心并将竭尽全力确保员工安全和业务连续性,并为实现可持续增长继续投入。安迪苏将在下半年实现销售收入的加速增长且在原材料成本上涨的压力下保持稳健的利润率水平,其主要驱动因素为:1.液体蛋氨酸销量持续增长,固体蛋氨酸销量增长改善;2.积极主动的产品价格管理;3.特种产品销售取得强劲增长;4.把握维生素业务的市场商机;5.通过运营效率提升计划实现积极的利润管理和成本优化;6.充分利用不断增强的创新能力和把握外部成长机会的能力。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yfh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