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气:预计2021年半年度亏损47.9亿至49.9亿

2021-08-17 19:01:03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8月18日,上海电气601727)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90亿至-47.90亿,同比变动-427.86%至-414.72%。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上海电气通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讯公司”)应收账款和存货计提大额减值损失所致,具体情况如下: 1、计提损失原则。 对于已提起诉讼部分的应收账款,通讯公司根据目前代理律所及相关律师的职业判断、结合被告资产的保全情况,通过综合加权计算不同预期下的多情景预期信用损失;对于未提起诉讼部分的应收账款,采用多情景的预期信用损失模型计算损失。 对于存货,通讯公司根据既定法律事实、事件的外部形势变化和诉讼准备情况,确定合同履行或不履行概率。在合同履行情况下,参考多情景的预期信用损失模型计算损失;在合同不履行情况下,按照存货的评估值确认损失。 2、计提损失金额。 根据上述计提损失原则,2021年上半年度通讯公司的应收账款预期信用损失计提金额为人民币54.00亿元至55.00亿元,存货跌价准备计提金额为人民币18.50亿元至19.50亿元,合计计提人民币72.50亿元至74.50亿元减值损失。 3、对公司合并报表的损益影响。 上述通讯公司的减值损失,对于公司2021年上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为人民币-64.00亿元至-66.00亿元。如剔除本次计提损失的影响,预计公司2021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5.20亿元至16.20亿元。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iFinD)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