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华发A2021年半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2021-08-23 20:04:05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深华发A2021年半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内容如下:

  一、报告期内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

  公司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已逐步形成工业业务与物业经营业务两大主营业务。其中,工业业务为注塑件、保丽龙(轻型材料包装)、液晶显示器整机生产和销售,物业经营业务主要为自有物业的对外出租。

  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163.38万元,同比增加30.24%;营业利润855.24万元,同比增长115.69%;净利润702.31万元,同比增加121.86%。工业生产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6657.28万元,同比增加30.37%,营业利润盈利88.77万元,同比增加189.91%,净利润盈利81.40万元,同比增加198.77%.物业租赁业务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506.1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34.01%,营业利润756.35万元,同比增加52.7%,净利润610.79万元,同比增加53.06%。

二、核心竞争力分析 公司位于深圳地区的所有工业用地均被纳入2010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规划制定计划第一批计划,未来自有土地资源的开发与经营将成为公司循序渐进式的长期稳定的收入来源和新的利润增长点。

三、公司面临的风险和应对措施 (一)经营情况分析 武汉恒发科技作为公司的重要子公司,受市场竞争加剧、原辅材料供应紧张等因素的影响,企业面临的压力有增无减,解决困局的核心是通过技术升级,提升技术附加值,提高盈利能力;在下游消费需求升级的大背景下,通过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调整改进产品结构、改良生产工艺、提高生产效率;同时拓展上游原辅材料的供应渠道,避免材料短缺影响生产。 一定时期内,物业租赁仍是公司发展的另一块重要业务,充分利用自有物业,提供经营、租赁、服务业务将为公司的现金流带来一定的贡献,待城市更新改造项目逐步实施落地后,将为公司带来长期稳定的收入来源。 (二)经营计划 ◆工业业务产业升级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尚未完全过去,公司全体同仁仍将继续努力在服务好现有客户的基础上,大力拓展市场,争取更多的市场份额;同时公司将加大市场上短缺的原辅材料供应商开发力度,尽量避免上游材料短缺给公司生产带来负面影响。在维护好现有客户的基础上,积极寻找电子消费类的优质技术项目,通过技术优化、管理优化逐步实现产业升级;同时加强管理,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品质,充分利用公司所处地理优势,将业务做大做强。 ◆推动城市更新项目进展 加快推动深圳光明新区公明街道华发片区更新单元项目及深圳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华发大厦更新项目改造进度,加快项目工作的各项手续办理,力争早日取得阶段性进展。 ◆继续重点加强公司内部控制 公司将在2021年度按照上市公司治理要求,进一步优化公司治理结构,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及流程,严格落实和提高相关制度的执行力度,公司管理层及相关部门严格按内部控制文件要求执行资金使用审批程序管理规定、关联交易管理制度、内部审计工作制度、重大信息内部报告制度等相关制度。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