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测电子:公司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的由于目前平板显示行业原材料缺货严重导致原材料价格上涨幅度较大

2021-08-30 17:24:59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8月30日讯,有投资者向精测电子300567)提问, 请问公司净利率在设备检测行业不算高,相比长川科技300604)与华峰测控还有不小的差距。对提高毛利率与净利率有什么具体措施。公司对对半导体检测盈利时间有没有初步计划,如没有,希望可以制定相关计划,朝着目标努力前行。大股东减持无可厚非,但希望减持的金额能满足大股东资金需求即可,不要清仓式减持(望转达)!!!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非常感谢您提出的宝贵建议!2021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一方面是由于目前平板显示行业原材料缺货严重导致原材料价格上涨幅度较大,且随着行业竞争加剧,公司新技术、新产品需不断升级换代,目前的检测设备中大型整合型设备比重加大,该类型设备机械部分占比较大,致使该类整合型设备毛利率下降,从而使得公司综合毛利率有一定程度的下降;另一方面由于设备整合工艺复杂导致所需的制造人工及相关费用增大等。未来,公司采取积极的内部精细化成本管控措施,提升生产效率,通过加强供应链管理、和供应商寻求深度合作等手段,尽量对冲毛利率下降对净利润的影响。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谢谢!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yfh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