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国纪2021年半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2021-08-30 17:26:04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金安国纪002636)2021年半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内容如下:

  一、报告期内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

  1、报告期内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

  公司主营业务从事电子行业基础材料覆铜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各种通用FR-5、FR-4、CEM-3等系列覆铜板及铝基覆铜板、半固化片等产品和特殊指标要求的无卤环保、高阻燃、耐CAF、高TG、高CTI等系列覆铜板产品,广泛用于家电、计算机、照明、汽车、通讯等电子行业,具有较强的产业稳定性。

  在生产和管理上,公司始终遵从为客户提供优良的品质,满意的服务,高性价比、个性化、多样化产品为宗旨的经营理念;在产品研发、技术创新、成本控制、质量保障上为客户提供完备的解决方案和保障体系。为确保这些目标的达成,公司已经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ATF1694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美国UL认证、中国CQC安全认证等其他相关管理认证。

  在市场上,公司运用品牌策略,细分市场客户,利用“国纪”品牌服务通用市场,针对通用市场研发出性价比更高、功能性更广、适用性更强的产品,提升市场竞争力;利用“金安”品牌服务细分领域有特殊指标要求的客户,研发出高性能、高质量、高指标的特殊覆铜板产品,最大限度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在采购上,公司采用了公开透明的采购管理体系,确保公司采购的材料价格合理、品质优良、过程廉洁;同时也在合同履行、按期付款等方面充分保障了供应商的利益。既使供应商之间形成良好竞争环境,又与优质供应商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确保公司的供应链安全和高效。

  公司除生产销售覆铜板系列产品外,还有医药板块和电子级玻纤布的生产和销售。

  电子玻纤布:公司生产的电子级玻纤布产能逐步扩大,主要目的是为日益扩大的覆铜板产能,提供原材料补充,增强产业链协同效应,为供应链安全提供保障。

  医药板块:公司在医药板块已拥有3家子公司及参股一家澳大利亚保健品公司:①上海埃尔顿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研发、生产内镜诊治器械的医疗器械生产,公司持有60%股权);②广西禅方药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中成药提取及制剂;原料药、外用药、中药材种植收购等的生产、研发及销售;公司持有100%股权);③承德天原药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中成药提取及制剂;中药材种植及收购;中药饮片加工等的生产、研发及销售;公司持有80%股权);④澳大利亚StarComboPharmaLtd(主要从事各类保健品和婴幼儿营养品等的生产、研发及销售;公司持有36.35%股权)。

  2、公司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1)经营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9,106.32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4.26%;实现净利润55,131.90万元,同比增长624.03%。公司主营业务覆铜板板块,生产各类覆铜板2,186万张,较去年同期增长32.62%;销售各类覆铜板2,169万张,较去年同期增长33.53%;实现营业收入293,567.5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1.03%。

  公司医药及医疗器械板块,实现营业收入12,587.1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7.61%。

  (2)经营情况分析

  2021年,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在国外经济恢复的背景下,国内经济延续2020年强势反弹趋势并继续增长,电子信息产业表现突出,PCB行业需求旺盛,增长迅速,公司订单饱满,产品供不应求,在产销两旺的形势下,公司抓住市场机会,在上半年原材料价格持续攀升的情况下,公司提前布署,及时调整市场策略,采用灵活有序的营销及价格策略,除有效的转嫁了原材料上涨增加的成本外,还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利润率,因此公司的营业收入和经营利润与去年同比有较大幅度增长。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对医药板块的各子公司进行整合管理,加强销售网络和销售团队建设,目前医药板块各公司运营正常。

二、核心竞争力分析 1、市场优势 公司秉承多样化产品、多领域覆盖的宗旨,利用“国纪”品牌提供性价比高、功能性强、适用性广的产品覆盖通用市场;利用“金安”品牌,提供高性能、高质量、高指标的个性化特殊产品,覆盖细分市场。公司多样化产品覆盖领域广,形成广泛的客户群体,从而使公司在覆铜板市场上拥有较强的稳定性和成长性。 2、技术研发优势 公司一直致力于科技创新,汇集了一批基础扎实、经验丰富、创新能力强的技术骨干,大力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具有先进的工艺设计和工艺改进能力,具有充分的产品创新能力,形成了公司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公司不断提升知识产权规模和质量,目前公司拥有发明专利66项,实用新型专利172项。 3、经营管理优势 公司在成长和发展过程中汇集了一批熟悉技术工艺、具备先进管理观念的管理人才,形成了具有较强凝聚力和创新力的管理团队。同时在长期管理实践中形成了富有特色、针对性强且行之有效的生产管理、销售管理、采购管理、内控管理和风险防控等一系列管理体系,为公司的目标达成和持续发展形成了有力的保障。

三、公司面临的风险和应对措施 (1)宏观经济环境变化的风险 目前,海外疫情尚未完全控制,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仍在持续,若宏观经济恢复不及预期,将对产品的市场造成持续不利影响。同时,外围贸易环境未来走向仍具有不确定性,中美贸易摩擦的加剧可能会增加产业链的不确定性并影响进出口市场。 (2)市场竞争的风险 严峻的经济形势下,市场存在多种不确定因素。覆铜板作为产业链上的上游,涵盖的每个终端行业对于材料的技术要求都不尽相同。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公司应加强产品的技术创新和研发力度,持续的为客户提供高性价比、个性化、多样化产品和满意的服务;采取多样化营销策略,针对不同的客户对不同产品的需求,采取灵活多样的措施,充分发挥销售团队的能动性和积极性,紧贴市场、深入调研,增强与竞争对手的差异化、个性化优势,积极进取巩固和扩大市场份额。 (3)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 公司覆铜板生产所需的主要原材料为铜箔、玻璃纤维布、环氧树脂,由于原材料成本在公司产品成本中所占比重较大,原材料价格的波动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带来影响。公司及时关注原材料行业的行情变化和供应商产能的变化,及时快捷地将采购周期和材料库存调到安全指标内,防范原材料波动的风险。 (4)坏账风险 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本公司及下游PCB行业面临的市场风险仍然严峻,公司将提高防范坏账风险意识,通过市场监控、内部控制,加强应收账款管理,降低公司货款回收风险。 (5)汇率风险 严峻的经济形势,会导致人民币汇率波动幅度增大,将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针对预计存在的汇率风险,公司将采取有利的结算方式积极防范,将风险控制在可控范围内。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