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发科技:公司对外公告将以广东金发为主体建设“年产400亿只高性能医用及健康防护手套生产建设项目”

2021-09-06 16:56:09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9月6日讯,有投资者向金发科技600143)提问, 贵司中报发布后股价跌停,其中由于医疗保健板块利润大幅下跌带动公司整体利润同比下降30%多,8月27日公司公告又为广东金发提供担保,现在公司把资金投入到400亿只高性能医用及健康防护手套生产建设项目中,在新冠疫情抑制的后疫情时代,公司在自身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大幅投入到医疗健康板块,是否能为公司带来预期收益?投产后下游市场需求如何?在英科医疗300677)等专业医疗防护企业主导的市场,公司如何打开局面?

  公司回答表示,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20年10月,公司对外公告将以广东金发为主体建设“年产400亿只高性能医用及健康防护手套生产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建设期约24个月,为广东金发提供担保是项目推进的正常程序,目前项目进展顺利,截至2021年6月30日,该项目已完成两个组团32条生产线的投产,各产线运行情况良好。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统计分析,全球一次性手套市场由2015年的3,859亿只稳步增长至2020年的6,527亿只,2015-2020期间年复合增长率11.1%。预计全球一次性手套销量将由2021年的7,858亿只增长至2025年的12,103亿只,2021-2025期间年复合增长率为11.4%。目前丁腈手套已取代乳胶手套成为主流的一次性手套产品,且预计日后将获得更高的市场份额。 未来公司将利用自身在高分子材料多年积累的技术、设备、工艺和检测认证的经验和优势,不断降低产品成本,提高产品品质,同时,拓宽销售渠道,提升市场份额。当然,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国内外产能的持续投放,一次性丁腈手套市场终将回归理性,公司能否获得预期收益存在不确定性,投产后的具体经营情况请关注公司后续公告。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gjl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