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银行:未来3年我行面临的挑战和困难主要是疫情方面的不确定性因素和LPR改革带来的贷款实际收益率和存款利率下行因素

2021-09-07 17:15:33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9月7日讯,有投资者向厦门银行601187)提问, 请问管理层,从您的角度看,未来3年公司发展的最大挑战和面临的困难是什么?公司计划如何应对?

  公司回答表示,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未来我行面临的挑战和困难主要以下两点: 1、疫情演变的不确定性及数字化潮流带来全社会变革,都将是宏观经济发展的不确定因素,对商业银行的经营模式带来较大挑战。对该挑战,我行计划以数为核、科技赋能,打造数字科技驱动的创新模式。深化金融科技的“业务伙伴”定位,采用科技派驻主动、全面赋能前端业务,提高IT资源配置效率。开展数据治理,提升数据资产经营和价值创造能力。深化金融科技应用,满足业务创新与内部精细化管理要求。 2、LPR改革带动利率市场化深化,推动贷款实际收益率和存款利率下行,银行净息差收窄压力倍增,对银行获取优质资产及低成本负债构成较大挑战。对该挑战,我行计划以客为本、体验为先,打造客户体验驱动的业务模式。从业务导向转变为客户经营导向,以客户体验为优先考量,全面提升服务和产品质量,优化客户互动模式,重塑、优化商业模式以及与之相匹配的支撑能力。以客户体验为起点,着力解决业务与管理的架构和流程痛点,推动流程银行变革。有效扩大客户基础,保持合理的息差收入水平。 感谢关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gjl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