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集集团:本集团重卡业务具有新能源汽车的相关资质

2021-09-10 17:56:33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9月10日讯,有投资者向中集集团000039)提问, 董秘您好,请问贵司有关新能源方面有哪些布局?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在双碳战略背景下,本集团正在积极布局新能源。在天然气方面,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中集安瑞科是关键装备储运装备的龙头,今年与肇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助力“气化珠西江”。在氢能方面,中集安瑞科已经进入氢能产业前后有大约15年之久,其产品和服务涉及氢气储存、运输和加注核心装备,中集安瑞科是目前国内主要的供氢系统设备制造商,2021年与鞍钢成立合资公司,启动焦炉气制液化天然气联产氢气项目;与 HexagonPurus 共同成立合营公司,将为中国及东南亚快速增长的高压氢气储运的市场需求提供储运解决方案。在风电方面,中集海工业务大力挺进海上风电,提供“装备+运维+金融”一条龙服务,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中集来福士成功开发自安装升压站和换流站、大型风机海上风电安装船、维护海洋生态和谐发展的“风场+牧场”“风渔互补”的一体化融合方案,以及代表海上风电未来技术方向的浮式风电装备等产品。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本集团重卡业务具有新能源汽车的相关资质。此外,本集团多项业务也在助力新能源行业的发展,子公司中集车辆301039)与主机厂联动,合作研发新能源专用车;子公司中集载具也为新能源动力电池提供循环载具。感谢您的关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lg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