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美:公司三元前驱体产线可以适用不同镍含量全系列产品的生产

2021-09-23 15:19:28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9月23日讯,有投资者向格林美002340)提问, 董秘您好!1、公司三元前驱体价格是一年一签,还是随行就市?今年2月5系三元前驱体就突破10万元每吨(这是最便宜的了),而公司上半年前驱体整体均价才7万出头,所以不是你前面回复的前驱体类型不一样的原因造成的。2、高镍化是趋势,但安全性也是个问题,公司是计划全面转向8-9系高镍?还是会留一部分5-6系产能?公司说21年底达到20万吨前驱体产能,其中8-9系高镍占多少?谢谢!

  公司回答表示,感谢您的关注!1.三元前驱体的价格受金属钴和金属镍价格的波动影响较大,公司以“锁量不锁价”的方式与战略客户签署长单,产品价格依据市场价格波动。三元前驱体材料生产行业已形成成熟的“金属价格+加工费”的计价模式,公司通过收取加工费保障利润的稳定与增长。公司有部分三元前驱体产品属于客户提供原料的加工业务;此外,公司有部分前驱体销售给了集团内部企业无锡格林美,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规定,公司在编制合并报表时对集团内部交易产生的收入进行了抵消。2.在全球行业市场竞争格局下,上半年公司三元前驱体全面由5系、6系产品向8系及8系以上高镍产品转型升级,8系及8系以上高镍产品出货量占比50%以上,9系超高镍(Ni90及以上)产品销售占比40%以上。未来,公司将持续坚守高镍前驱体路线,打造全球高镍前驱体制造领域竞争力突出的领先企业,成为全球高品质优质前驱体出货量第一的企业。磁性异物水平PPb是衡量前驱体质量的关键指标,公司前驱体全面实现了PPb级管控。高镍前驱体产品磁性异物含量平均值为0.64PPb,处于行业先进水平,冲击世界顶端质量。公司高端前驱体产品质量管控在2021年实现与日本同行质量并驾齐驱的目标,在原料端有效保障了高镍电池的安全性。同时,公司研发的核壳技术能够有效的兼顾高镍与安全性的问题,为高镍戴上“安全帽”。3.公司三元前驱体产线可以适用不同镍含量全系列产品的生产。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fyh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