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上股份:LED板块的经营和转型难点在于各LED照明细分市场竞争均非常激烈,毛利率情况不太理想

2021-10-09 18:05:32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10月9日讯,有投资者向勤上股份002638)提问, 今年贵司4亿的商誉有计划扣除吗?龙文教育板块目前经营和转型难点在哪里?LED板块的经营和转型难点又在哪里?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关于资产减值,公司将依法依规进行资产减值测试,最终是否减值以及减值金额到底多大,需以公司年审会计师的最终审计结果为准。感谢您的关注!由于当前双减政策的严格实施,龙文教育的经营难点在于:因要求转型非营利机构且教学和课消时间大幅缩减而使得教学网点的盈亏平衡难度大幅提高;部分教学网点因难以获取新的培训许可或难以达到盈亏平衡而关闭,从而带来学员退费和员工清退的压力和成本;教学网点合规成本大幅提高;等等。龙文教育的转型难点在于:非学科教育市场的赛道原本已经比较拥挤,由学科教育往非学科教育转型需要在师资力量、教研体系、品牌建立和客户资源积累、营运模式打造都需要长期的积累过程;非学科教育的合规成本和获取证照的难度也在不断加大;以上因素都是学科教育类培训机构转型中的难点。LED板块的经营和转型难点在于:各LED照明细分市场竞争均非常激烈,毛利率情况不太理想;智慧城市类半导体照明市场虽方兴未艾,但需要强大的资源整合和项目获取能力,当前公司正在积极发展此类市场。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gjl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