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意集团: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亏损4319.0万至4355.0万

2021-10-14 18:31:43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10月15日,如意集团002193)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1-9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55.00万至-4319.00万,同比变动-311.04%至-309.30%。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1、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上半年公司业绩仍受到冲击,下半年起公司所在行业终端消费复苏、海外订单回流,第三季度公司海外业务较上半年具有明显改善,对公司业绩产生有利影响。 2、改变接单模式,减少关联交易。2021年以来,公司为减少关联交易,改为自行承接职业装业务,除正在执行的合同外,不再以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为平台参与竞标职业装业务。由于受限于经营规模及公司自行承接职业装订单历史业绩等情况,市场及客户对于更换接单主体需要时间验证和接受,过渡期内对公司职业装订单业务产生一定影响,尤其是对2021年上半年服装板块内销业务产生较大不利影响,第三季度内销订单较第二季度具有明显改善,未来公司内销业绩将全面进入复苏阶段。 3、改变结算模式,减少应收账款。2021年,公司为加强应收账款管理,采取现款提货和收紧客户信用政策的方式,提高应收账款周转率,信用政策收紧过渡期内将对公司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上述因素对本报告期业绩产生较大影响,并因公司采取的一系列应对措施在第三季度业绩中得以初步显现,公司将继续加大海外市场开拓力度;增强招投标相关资质,提高职业装业务接单量,提升公司业绩。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iFinD)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