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记科技: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50%至53%

2021-10-14 19:01:06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10月15日,姚记科技002605)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1-9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0亿至4.90亿,同比变动-53.35%至-50.30%。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1、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在前期制定的经营方针下取得良好成绩,互联网移动游戏业务、互联网创新营销业务和扑克牌业务等三大业务板块的经营状况均保持良好的发展趋势。因此,公司前三季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持续保持增长。 2、公司第三季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预计下降的原因,一方面是扑克牌业务的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采购成本增加。本次原材料价格上涨属于短期阶段性波动,目前已经恢复正常,对后期扑克牌业务的业绩不造成重大影响。另一方面是为提高互联网移动游戏业务的综合竞争力,加大了研发力度,导致研发费用增加。因此,公司业绩总体增速放缓,预计2021年第三季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会出现下降。 3、公司前三季度以及2021年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主要是上年前三季度存在较高的非经常性损益。一是因为上年第一季度公司因对上海细胞治疗集团有限公司股权由权益法核算变更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核算方法的变更形成了较大的非经常性损益;二是上年第三季度公司处置众百路房产确认的资产处置收益形成了较大的非经常性损益。 4、公司前三季度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约为4,300万元,其中,公司因处置细胞公司2%的股权形成的非经常性损益税后约为561万元,其他非经常性损益主要为本期收到的政府补助。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iFinD)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