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鑫能科:协鑫能科换电站将拥有多车型兼容、高智能化控制及软硬件无缝升级三大技术优势

2021-11-09 18:35:23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11月9日讯,有投资者向协鑫能科002015)提问, 董秘你好:国家开展换电试点,公司也非公开发行募资积极参与这样超强赛道。请问公司在这一领域的行业地位和主要竞争对手,公司具有的突出优势有哪些?

  公司回答表示,投资者您好, 换电市场发展空间广阔,方正证券研究报告预计到2025年换电站需求约2.8万座,东方证券研究报告预计换电站建设、运营、换电设备2021年-2025年复合增长率达80%-107%,换电模式在“十四五”期间进入高速增长期。目前换电市场参与方主要有车企、电池厂商、第三方服务商。 公司作为第三方服务商开展换电业务具有如下优势:一是团队领先:移动能源业务团队行业领先,团队来自于国内头部车企,换电运营商及汽车金融服务商,拥有丰富行业经验。管理扁平机制高效,快速应对市场变化。公司作为民营企业经营机制灵活,管理和运作效率高,时刻关注市场环境的变化并及时作出调整,优化资源配置。二是技术领先:对标市场已运营的换电站,协鑫能科换电站将拥有多车型兼容、高智能化控制及软硬件无缝升级三大技术优势。三是第三方优势:公司具备良好的产业基础及合作资源,作为第三方换电服务商,已与多家知名主机厂推进相关换电车型及电池包合作开发。四是协同优势:公司清洁能源业务为换电网提供低价电力,通过充换分离(即“集中充电、分布换电”)实现清洁能源网络与换电站网络的高效匹配;换电站本身自带储能属性,洁能源网、换电网及储能网可共建“源网荷储”新生态;此外退役电池梯次利用作为风电项目配套储能设施,可助力清洁能源消纳。五是资金优势:公司与中金共同设立碳中和基金,同时计划定增50亿元,其中35亿元用于换电站投资及相关技术研发。除定增资金投资的换电站外,上市公司将重点聚焦技术研发、平台服务,通过碳中和基金等资产运作方式持有其余资产,以运维服务及增值服务、分红收益等实现公司净利稳定增长;重资产换电站可以市场化交易及REITS等形式退出。感谢您的关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