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盛机电:公司持续以技术创新和对客户需求深度挖掘的双轮驱动模式加强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

2021-11-19 20:45:22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11月19日讯,有投资者向晶盛机电300316)提问, 除了120大硅片以外,请问贵公司在光伏其他新技术上有什么布局,比如HJT电池。收购应用材料公司的目的,是不是切入HJT电池市场,抢占先机?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持续以技术创新和对客户需求深度挖掘的双轮驱动模式加强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在光伏设备业务方面,公司将紧抓行业发展机遇,有序推进光伏设备先进产能落地,满足产业下游硅片厂商扩产需求。积极推动新一代单晶炉及智能化加工设备的市场开拓,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促进企业经营规模和效益持续提升。公司本次与应用材料公司下属公司合作设立合资公司并收购其旗下位于意大利的丝网印刷设备业务、位于新加坡的晶片检测设备业务以及上述业务在中国的资产,有利于更好地落实公司的发展战略,强化其核心竞争力,将对公司中长期发展产生积极影响。1、丰富光伏设备产品线,打造产业链平台型公司。公司光伏产业链设备领域的产品在晶体生长设备、智能化加工设备和叠瓦组件设备环节的基础上,增加了电池片设备环节,进一步丰富了公司光伏领域的产品线,打通从晶体到组件全流程工艺设备,提升公司在光伏产业链的综合服务实力,将公司打造为产业链平台型公司。2、强化核心技术优势,提升综合竞争力。应用材料旗下的丝网印刷设备及光伏晶片检测设备业务板块致力于为行业提供光伏产品制造解决方案。公司将不断创新解决方案以满足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持续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实力。3、优势融合。通过将晶盛的制造能力和成本控制优势与应用材料的光伏产品充分结合,科盛装备旨在建立全面的产品组合、服务足迹和供应链,为全球光伏客户提供服务。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