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油服:具备加氢站、油氢合建站、气氢合建站、电氢合建站等场站的的设计与建设能力

2021-12-07 18:01:32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12月7日讯,有投资者向石化油服600871)提问, 据报道,今天我国首个万吨级光伏绿氢示范项目,中国石化新疆库车绿氢示范项目正式启动建设。请问,公司在氢能领域有何布局?中石化作为国内最大的制氢企业,又是公司的控股股东,与公司在氢能领域有合作吗?

  公司回答表示,公司计划参与该项目实施,正在关注该项目相关的招标。 公司将围绕中国石化建设中国第一大氢能公司目标要求,计划通过制、储、运、加、用一体化产业链参与布局氢能产业。 1.在“绿氢”制氢方面:公司已掌握电解制氢的全流程技术,结合公司在海上风能升压平台的设计和建造能力,初步具备“绿氢”生产装置的设计和建造能力。 2.加氢站建设领域:在加氢站的安全保障技术、总平面布置、加氢工艺流程、高压储氢罐、氢气压缩机及氢气加注机等关键设备,具备加氢站、油氢合建站、气氢合建站、电氢合建站等场站的的设计与建设能力。 3.储氢和输氢领域:气态储氢方面,具备流程设计和建造能力。输氢方面,依托新气管道和鄂安沧管道工程,与国内外顶尖的科研机构联合开展含氢天然气对X80钢的系列研究,编制了输送含氢介质高钢级管线钢技术条件,形成中石化输送含氢天然气高钢级管线应用企业标准4项,正在编制行业标准《氢气输送管道工程设计规范》,预计2022年底编制完成,届时我们公司将在天然气混氢输送领域处于行业技术引领地位。 4.在氢能利用方面,下一步将在可再生能源制氢、氢气液化、纯氢/掺氢管道输送以及包含加氢站在内的“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服务站建设等方面开展技术攻关,并及时跟踪企业、地方政府和国家管网等用户的氢能利用规划示范工程项目,科研攻关与工程实践相结合,不断强化在氢能利用产业链领域上的技术竞争力。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春光科技
  • 中兵红箭
  • 宗申动力
  • 威奥股份
  • 广哈通信
  • 中船应急
  • 观想科技
  • 捷安高科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