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诚医药:公司同行业可比公司主要为阳光诺和、百花村(华威医药)、博济医药、药明康德、美迪西等

2021-12-22 18:07:58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12月22日讯,有投资者向百诚医药提问, 您好,请问目前国内采取“受托研发服务+研发技术成果转化”双线发展战略,以药学研究为核心的综合性医药技术研发企业主要有哪些?这种服务模式国际上是否流行,发展前景如何?

  公司回答表示,尊敬的投资者,公司同行业可比公司主要为阳光诺和、百花村(华威医药)、博济医药300404)、药明康德603259)、美迪西等。其中阳光诺和、百花村(华威医药)、博济医药与发行人属于“药学+临床”综合型CRO公司;药明康德属于全面综合型的CRO公司;美迪西属于专业细分型CRO公司,主要侧重在创新药领域,兼顾仿制药,其专注于药物研发的某一环节,并成为该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国际上普遍采取鼓励创新和鼓励仿制药并重的政策取向,并在促进仿制药研发创新、供应保障、临床使用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美国、欧洲、日本等医药发达国家更是建立“橙皮书”制度、简化仿制药药审评审流程等政策促进仿制药的研发及使用。2017年,美国FDA批准了总计1,027个仿制药申请,创十年来最高。根据美国仿制药协会2017年数据,按药品处方数量计算,美国仿制药占比89%;欧洲的仿制药处方量占比50%-80%,英国更是达到80%以上。具体以招股书披露为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