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在线:公司将充分受益于国家版权保护政策

2021-12-30 09:35:01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12月30日讯,有投资者向中文在线300364)提问, 12月29日,国家版权局公示了关于印发《版权工作“十四五”规划》的通知。规划提出要全面加强版权保护,尤其是推动新业态新领域版权保护,加强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开发运用,将网络领域作为版权保护主阵地。公司作为拥有超 500 万种数字内容资源的版权运营主体,在新业态新领域的版权保护将如何落实呢?

  公司回答表示,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拥有海量的数字内容和有声音频资源, 以及微短剧、视频漫剧、动漫、影视等多业态数字内容衍生品。公司自成立之初一直秉承“先授权、后传播”的原则,探寻并建立知识产权版权确权、内容监测、使用查询、取证保全的全流程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公司利用区块链技术,在存证、取证等方面建立了版权秩序和管理架构,于 2018 年起诉某公司涉嫌侵犯公司的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一案中,突破性的使用区块链存证技术进行证据保全,该案也成为了北京地区法院首次对区块链存证电子证据认可。此外,公司以“长安链”为底层建设联盟链生态,正开发区块链存证平台,并计划持续投入海量资源开发建设数字资产和 NFT 管理平台、协同创作平台,为文创行业提供数字资产确权服务、交易服务,为虚拟现实世界的发展赋能。公司将充分受益于国家版权保护政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