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驰股份:目前在新型显示、农业、医疗杀菌、不可见光、新能源汽车等创新领域均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应用,市场需求逐步扩大

2022-01-20 11:55:57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1月20日讯,有投资者向兆驰股份002429)提问, 尊敬董秘:您好!目前LED封装生产线己2400条,公司规划今明两年再上5000条生产线,这样是否会造成产能过剩,公司是否有成本优势占领市场。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公司原LED封装生产线超过2500条,今年新增1000条生产线。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LED技术的进步,LED行业的应用领域在传统照明、显示的基础上不断延伸,目前在新型显示、农业、医疗杀菌、不可见光、新能源汽车等创新领域均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应用,市场需求逐步扩大。公司的LED芯片及封装产品主要应用于LED背光、照明及显示领域,据第三方数据统计,2020年我国LED封装市场中该三大类应用占比超过80%,市场空间广阔。未来几年,LED行业的主要增长点将来源于Mini/Micro LED领域,公司控股子公司兆驰半导体及兆驰光元已针对Mini LED不同的应用场景与技术路线,分别做出了产品方案与产能布局,以领先的技术、完备的供应链支持,在未来的LED市场竞争中占据优势,保持快速发展。与此同时,公司液晶电视ODM业务大尺寸液晶电视出货量稳步提升,智能化液晶电视占比持续提高,高附加值产品占比不断增加,并且随着5G持续落地,通信和IoT板块也将有大量新增的以及更新换代的需求。感谢您的关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