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地香江:预计2021年全年亏损4.5亿至6.5亿

2022-01-26 19:31:07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1月27日,城地香江603887)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1-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0亿至-4.50亿,同比变动-265.54%至-214.60%。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一)地基与基础工程建设业务. 1、报告期内,受恒大集团流动性风险波及,公司收受的恒大集团商票出现违约,部分到期应收工程款未及时收回。基于审慎原则,针对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全额应收工程款项及商票7676.34万元,预计按照70%比例计提减值准备5,373.44万元;2、报告期内,受泰禾集团000732)流动性风险波及,相关项目的应收工程款项总额3,324.63万元,存在无法收回的可能。具体原因系:因泰禾集团下属项目公司资金链断裂,项目长期停工,烂尾风险较高,公司作为项目专业分包单位已对其总包单位(中城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取得胜诉判决且已进入司法执行阶段,但考虑其可能无可供执行资产,针对前述工程款公司预计按照100%比例计提减值准备。 3、报告期内,考虑到行业整体下行风险,公司主动调整经营策略,收缩相关房地产行业的业务规模,致使报告期内公司承接订单数量减少,收入也相应减少。 (二)互联网数据中心相关业务. 1、子公司香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报告期内业绩未达预期,主要原因系: (1)由于其承接的汇天、南法信等客户项目应收工程款项未能在2021年12月31日前回款,预计按照账龄分析法计提坏账准备约7,000万元;(2)其承接的广州量光一期、上海云佰及数字扬中项目因甲方原因延期开工,未能在报告期内进行收入确认,该部分对利润的影响约8,000万元;(3)铜价及板材价格上涨,该部分涨价金额约5,500万元。 2、受国家绿色能源规划政策及新型绿色数据中心建设标准提高(如:PUE标准由原1.4调至1.3)造成设计规划方案调整及行政审批时间加长,致使公司自建自营数据中心业务项目工程建设进度不及预期,报告期内暂未实现收入。同时,前期管理费用支出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当期利润。 (三)其他. 1、考虑到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出现下滑,四季度末公司对子公司启动商誉减值测试,预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基于当前市场经营环境,以及目前公司与审计师及资产评估公司的初步测算,子公司香江科技利润率短期内无法恢复到历史水平。因此,拟对其计提商誉减值准备45,000.00万元~65,000.00万元,预计影响公司报告期内利润45,000.00万元~65,000.00万元,并相应影响截止2021年12月31日公司合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45,000.00万元~65,000.00万元;2、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尚有1,199,479,000元可转换公司债券存续,报告期内共计提利息6,188.76万元;3、报告期内,公司生产经营使用的主要原材料价格(如:钢材、铜材、水泥等)大幅上涨,进一步压缩了业务利润空间。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iFinD)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