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威复材:公司增资光晟完全是基于光晟的自身业务和公司的战略需要

2022-01-27 20:52:32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1月27日讯,有投资者向光威复材300699)提问, 您好,关于贵公司收购威海光晟,有几个请教:1、公司增资光晟的目的是进一步收购北京蓝思盈晟,那么为什么不直接收购?2、企业自身碳纤维就是用于航空航天,且有2个研发平台,为什么还需要收购其他企业?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第一:公司增资光晟完全是基于光晟的自身业务和公司的战略需要,并非为了收购蓝科盈晟,由于蓝科盈晟与光晟在股东和业务层面的关联性,基于增资后规范治理需要,也考虑到收购蓝科盈晟的协同效果,各方达成完成增资后进一步收购的原则共识,具体收购方案目前还在沟通中;第二:公司与光晟虽然都服务于航空航天,但分别处于产业链的不同环节,碳纤维随着复合材料的功能开发和应用拓展,面向领域越来越广,公司未来发展也会从目前以材料为核心逐步过渡到材料与应用并重,但从材料延伸到下游复材应用并不容易,也需要天时地利人和,有些领域可以伴随行业发展、通过自身的研发创新逐步切入,有些机会则需要以有效的方式快速反应和把握,并通过更具专业优势的创新技术团队来推动快速发展。光晟,值得公司尝试。谢谢!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苏交科
  • 中信海直
  • 同为股份
  • 宝丽迪
  • 春光科技
  • 中公高科
  • 朗特智能
  • 赣能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