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快报:美格智能全年净利1.18亿 同比增长330.7%

2022-04-07 17:31:20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4月7日,美格智能002881)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21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19.69亿元,同比增长75.68%,电子制造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43.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8亿元,同比增长330.7%,电子制造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233.80%。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坚持无线通信模组和物联网解决方案两大核心产品战略,产品出货量大幅提升,营收规模增长迅速,经营效益持续提升。

通信模组产品方面,智能模组产品在物联网行业中整体渗透率持续上升,公司智能模组产品基于深厚的产品设计研发能力和垂直行业定制化开发能力,应用行业和客户群体不断扩大。标准数传模组产品结构全面完善,各制式产品出货量均大幅提升。物联网解决方案产品方面,在智能网联车、FWA(固定无线接入)和物联网泛连接三大领域拓展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加强,并持续向新的大颗粒市场拓展。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6,907.5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5.68%;实现营业利润11,363.8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86.54%;实现利润总额11,363.3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53.37%;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818.4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0.70%;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91.1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2.08%;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6506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0.01%。上述数据同比增长的原因主要为:

1、公司产品出货量大幅提升,营收规模扩大,其中5G及车载产品增速较快;

2、公司产品以智能化和定制化为特色,产品溢价能力较强;

3、随着营收规模扩大,费用率有所下降,规模效应逐步显现;

4、公司围绕无线通信和物联网产业链适时布局产业投资,相关投资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增加。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150,264.13万元,较年初增长53.56%,主要原因为随着公司销售规模扩大,应收账款、存货等流动资产金额扩大导致。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iFinD)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