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轮船:期租在合同期内不会受即期运价波动的影响,但即期市场和期租市场走势是直接相关的

2022-04-25 15:41:08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4月25日讯,有投资者向招商轮船601872)提问, 您好! 1、请问提前锁定的期租TCE是不是不受即期运价影响? 2、公司的盈亏平衡 TCE目前是多少,计算方式是否为折旧+营运成本+财务成本? 3、能不能这么说,公司通过降速省油等方式,实际TCE一般都比交易所发布的VLCC-TCE理论值要高? 4、哪里可以快捷地导出VLCC和aframax的日租金数据? 5、公司VLCC都主要覆盖哪些航线,aframax哪些航线?aframax涉及欧洲起止的航线多吗?

  公司回答表示,1、期租在合同期内不会受即期运价波动的影响,但即期市场和期租市场走势是直接相关的。2.您的计算方式是对滴。公司目前没有披露具体的盈亏平衡点,不同船型不同的船保本点也不一样,总体上我们公司CFO在4月14日业绩说明会上有解释,以VLCC为例,公司的资本成本和营运成本均处于行业领先的水平。3.对,理论值是理论上的,按照标准航次基本参数评估/计算的。实际上大家都要想办法混口吃的(比如低速超低速省油钱)否则油轮深度低迷快2年了,大家早饿死了。4.可以参考上海航交所、波交所以及一些专业经纪公司网站的数据。5.公司业绩说明会的ppt上有画。谢谢关注!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