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晓科技:公司的除硼技术已非常成熟并具有广泛的使用案例

2022-05-09 16:14:01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5月9日讯,有投资者向蓝晓科技300487)提问, 注意到西藏珠峰600338)与宋都、启迪签订的合同中明确要求加入除硼设备,五矿盐湖改造项目也是除硼段改造,董秘能否介绍一下除硼段的作用,贵公司现阶段是否是唯一能提供除硼吸附设备的公司?

  公司回答表示,感谢关注蓝晓科技! 国内盐湖,以青海盐湖更明显,通常含有一定含量的硼,在盐湖提取碳酸锂生产过程中,产品碳酸锂可能会因为含有少量的硼而影响其用做电池生产原料,因而在提锂过程要求出去硼,以获得高品质碳酸锂,进入下游电池生产环节。除硼系列树脂是公司成熟产品,在市场上有十多年的应用,之前在多晶硅除硼、海水淡化除硼、尾矿回收除硼等领域有大量市场销售。在盐湖卤水提锂领域除硼,是近几年根据青海卤水情况开发的整套单元装置,包含除硼树脂、连续离交设备和特定工艺,根据不同卤水,硼含量不同,工艺也有不同。公司除硼单元均可控制出口硼含量在20ppm以下,完全满足电池级碳酸锂要求的指标。目前公司服务的项目,如藏格,锦泰,五矿,比亚迪002594)等均采用了除硼单元,后续开发的青海项目,均配备了除硼单元。公司的除硼技术已非常成熟并具有广泛的使用案例。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