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城数控:公司2021年切片机毛利率出现较大波动的原因是公司重点推广的能满足切割210硅片的先进型号切片机

2022-05-11 16:21:12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5月11日讯,有投资者向连城数控提问, 1. 2021年末公告预计22年与隆基关联交易33亿,请问22年一季度新签定20亿订单中,有多少是这33亿内的? 2. 预计22年与隆基关联交易33亿,请问这批关联交易是否会像21年那样最后没有执行? 2. 请问公司研发的组件设备,何时可以规模量产出货,22年、23年预计出货量?公司银粉、电池设备22年、23年预计出货量? 3. 切片机设备竞争格局,利润率是否会一直维持13%左右?

  公司回答表示,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22年与隆基预计关联交易约33亿元,22年1季度已实际发生关联交易约4亿元。 公司预计的与关联方间2022年度拟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金额是基于行业发展、以前年度交易金额及公司业务发展需要等方面综合考虑作出的合理预计,是否可以完全执行,还需考虑当年行业政策、发展趋势、上下游需求等多方面因素。 公司已组建光伏组件设备事业部,开发系列的光伏组件制造设备,包括串焊机、叠焊机和排版机等。公司将与光伏行业的龙头企业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在客户端密切配合,尽快完成设备的样机研发、客户端现场验证等工作,争取在2022年形成小批量订单,在2023年形成大批量交付能力。 公司银粉业务目前采用的是传统化学还原法的球状银粉制备工艺技术路线。2021年完成了部分产品的研发和生产线建设,产品通过主流银浆客户的验证,进入量产阶段。2022年拟采用领先工艺对银粉产品进一步优化,预计于2022年四季度试产。2023年将逐步增加基于领先技术路线开发的产品销售占比,为公司银粉业务的长期可持续性发展打好基础。 切片机设备竞争格局保持稳定。公司2021年切片机毛利率出现较大波动的原因是公司重点推广的能满足切割210硅片的先进型号切片机,在持续秉承性能优越质量可靠的产品理念下选型了较多的进口配件导致单机成本上升较大所致。公司后期采取加快产品迭代、持续优化产品设计和供应链体系等措施提升切片机产品的毛利率。 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