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馨科技:目前公司光伏业务主要涉及装备制造和光伏工程,公司长期看好光伏行业的发展前景,已积极开展了规划与布局

2022-05-18 16:04:26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5月18日讯,有投资者向宝馨科技002514)提问, 请介绍一下公司光伏业务的情况?

  公司回答表示,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目前公司光伏业务主要涉及装备制造和光伏工程,包括太阳能晶硅电池片(PV)、玻璃面板(FPD)、精密电路板(PCB)等光伏湿法制程设备及其配套智能化设备、电路板湿法制程设备、玻璃面板湿法制程设备及其配套传输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和销售。 2021年至今公司在光伏装备领域重点围绕HJT制绒清洗机和电镀设备进行了研发投入和试生产,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HJT制绒清洗设备已完成研发工作,目前设备正在试生产过程中,并已取得意向订单。公司在光伏湿制程设备方面的主要精力集中在对异质结制绒清洗设备、电镀设备的开发,预期年产值可达2亿元。在光伏生产端,光伏电池及光伏组件项目将采用与优质合作者共同开发的方式,通过战略合作,以订单带动生产,大力推进光伏产品的发展,实现光伏资源的兑现。电镀设备方面公司已完成2台电镀原型机的研发和制造并已实现供货,近期公司已获得电镀中试线订单,预计在7月份前完成出货。公司在光伏产品领域已规划建立光伏电池及光伏组件项目,与江苏、内蒙等多地进行前期接洽,目前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在光伏项目端,公司依托地方与能源领域资源,积极开发分布式光伏与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近期计划在江苏、安徽、海南等区域与能源企业共同投资建设光伏发电项目规模约1,017MW,远期在内蒙和西北区域规划光伏项目约2GW,公司已具备光伏发电项目工程总包及运营等资质与能力。 公司长期看好光伏行业的发展前景,已积极开展了规划与布局,并将结合公司制造能力与项目开拓能力,审慎选择发展路径。 感谢您的关注。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