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银行:兰州银行ROA和ROE相对偏低主要是盈利增速慢于总资产、净资产增速

2022-05-19 16:31:50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5月19日讯,有投资者向兰州银行001227)提问, 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ROA、ROE水平相较于其他上市银行较低,主要原因是什么?后续如何提升盈利能力?

  公司回答表示,兰州银行ROA和ROE相对偏低主要是盈利增速慢于总资产、净资产增速,主要有三方面: 1.受个人存款占比较高的负债结构和区域市场环境影响,我行净息差水平不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盈利增长。 2.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和区域经济转型双重影响,近年来全行资产质量持续承压,我行持续加大拨备计提和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力度,实现了资产质量稳步提升,但也侵蚀了部分利润增长。 3.落实监管政策导向,近年来我行持续加大向实体经济让利,投放的信贷资金利率有所下降,也影响了盈利增长。 关于我行后续提升ROA和ROE的思路: 1.贯彻以效益为核心的发展理念,以“提质增效”“降本增效”作为首要任务,持续提升资产质量,压降负债成本,将主要资源和精力用于优化结构、提升效益。 2.强化资产负债精细化管理,以股东权益最大化为目标,合理确定资产负债增速、结构、成本、收益,最终实现盈利增速与资产、净资产增速相匹配。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