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环股份:公司由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TCL中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符合公司名称新能源的定位

2022-05-23 23:24:59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5月23日讯,有投资者向中环股份002129)提问, 董秘好!绝大多数股民对公司拟换名称不认可。主要原因如下:一,拟更换名称不符合中国人的平常使用习惯。因习惯TCL的百姓影响力大远没有海信华为格力等公司名称大。二,TCL股价长期处于低位致资本市场形象不如中环且中环形象也亟待提升,拟用名称有损中环终致大股东利益受损。况名称上彰显相互关系非实质需要。三,名称未体现中环两条腿中的半导体业务。望向董事长和董事会反映股民心声。鉴未来核心业务可否用光导科技称谓?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1、公司重点布局半导体材料产业及新能源光伏产业。根据公司《2021 年度报告》, 2021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1.05 亿元,其中从所属行业板块看新能源光伏行业实现营业收入 384.48 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93.54%。因此本次公司由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TCL中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符合公司名称新能源的定位;2、公司经营情况受大股东认可,截止5月6日,大股东较年初相比共增持59,244,629股,累计增持比例为1.83%,因此证券简称由中环股份更名为TCL中环更能发挥公司在证券市场的价值;3、更改公司和证券名称可以更进一步释放“TCL”和“中环”的双品牌效应,母公司“TCL”品牌在终端需求方的知名度,能有效增强公司品牌地位、品牌关联性,公司将通过产业发展与应用场景拓展不断提升综合竞争力。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