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天回顾:指数震荡缩量反弹 热点题材轮动表现!

2022-05-25 15:16:50 来源: 同花顺C闻

  【数据论市】

  1、5月25日周三,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7622亿;

  2、截止收盘,沪指涨1.19%,深成指涨0.7%,创业板指涨0.32%;

  3、两市共3995家上涨,617家下跌;涨停117家,跌停10家;

  4、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34.0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0.45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3.65亿元。

  【行情回顾】

  今日指数震荡反弹,三大指数均小幅上涨。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近4000只个股上涨,个股呈现普涨格局。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7622亿。板块方面,港口航运、中韩自贸区、油气开采、汽车整车、绿色电力等板块涨幅居前,仅猴痘概念等少数板块下跌。

  盘面上,港口板块大涨,盛航股份001205)涨停。油气板块震荡走强。汽车整车板块再度活跃,中通客车000957)9连板。午后电力、特高压、传媒板块盘中均走强。整体还是以轮动为主。反弹力度一般。

  【市场热点】

  1、港口运输板块

  港口股震荡走强 招商南油601975)盘中涨停,北部湾港000582)、中远海能600026)、厦门港务000905)等个股跟涨。

  机构分析,近期上海港集装箱单日吞吐量已达11.9万TEU,恢复至正常的九成,经由高速公路省界道口进出上海的货运车辆单日已达7.8万辆,恢复至常态的三分之二。上海疫情解封后将迎来一大波出货行情,运价将再次迎来上涨。叠加进入三季度传统旺季,美线运价有望创历史新高。

  2、零售业板块

  零售业板块大幅走强 多股涨停。友阿股份002277)、王府井600859)、百联股份600827)、东百集团600693)涨停,上海九百600838)、合肥百货000417)等跟涨。

  王府井公告拟收购海南旅业100%股权,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经营优势,以生活方式体验为核心,将该项目打造成海南地区规模最大、业态最丰富的奥特莱斯购物中心。

  机构观点:今年以来财政前置发力,带动基建投资保持较高增速,后续进一步超预期难度已经较大。从历史经验来看,在经济增速下行压力较大,内需比较疲软的时期,政策发力的主要抓手逐步由投资向消费转变。疫情后,零售商超有望成为最先恢复的消费场景,板块有望步入反弹窗口期。

  3、影视传媒板块

  午后影视传媒板块持续走强,浙数文化600633)、视觉中国000681)、金逸影视002905)、姚记科技002605)、天地在线002995)等近10只个股涨停。

  消息面上,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意见》明确到“十四五”时期末,基本建成文化数字化基础设施和服务平台,形成线上线下300959)融合互动、立体覆盖文化服务供给体系。

  目前看这个属于纯题材炒作,按照正常的短线策略来,注意后排风险。

  【机构观点】

  山西证券:磷酸铁市场供应紧缺,整体依旧位于高位

  山西证券认为,近期原材料价格顶部回落但仍高位维持,随着新能源车价格的上调,动力电池电芯价格有所上升,电池生产企业毛利率有所好转。考虑到锂电池板块估值处于近年来底部,储能需求的不断增加,部分地区开始补贴汽车消费,以及下游非疫情区域新能源车销售仍然旺盛,看好后期锂电池产业链相关公司量价齐升。

  中信建投:汽车板块边际改善显著,低库存+稳增长导致向上动能强劲

  中信建投601066)认为,近期汽车板块行情走强的核心驱动力在于疫情缓解后的基本面底部回升趋势明确,若后续稳增长政策落地有望进一步强化向上弹性,具体表现为:1)汽车具备重资产、产业链复杂的行业属性,疫情导致行业短期(3-5月)供需错配,后续(6-8月)产销具备复苏弹性,去年同期缺芯导致的低基数以及当前自主品牌车企低库存有望进一步强化增速向上弹性;2)当前主机厂正逐步上调排产预期,5月底多数车企有望恢复双班产能;新能源车终端需求较强,前期调价影响弱化,5月至今新增订单大幅改善。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春光科技
  • 中兵红箭
  • 宗申动力
  • 威奥股份
  • 广哈通信
  • 中船应急
  • 观想科技
  • 捷安高科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